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正文

智库联盟“宏观经济专题”企业内训课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16
来源:智库联盟(北京)国际自然科学研究院

  智库联盟“宏观经济专题”企业内训课成功举行

  7月14日,由智库联盟(北京)国际自然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专题内训课在广东省中国奥园集团成功举办。本次内训课程智库联盟特别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专家任兴洲老师为中国奥园集团总部及二级集团共约200位高管做精彩讲解与分享。

20190726090152856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让参与培训的企业高管们了解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宏观政策,以及未来走向。

  任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国际经贸形势特点,并着重梳理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强调危机并存,中国需“苦练内功”,提高自身竞争能力。

  其后,任老师由经济增长、就业、通货膨胀、国际收支四大宏观经济指标,对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重点分析。任老师指出,中国GDP总量已准备迈入100万亿大关,基数增大,增速放缓是历史规律的,中国必须进行产业结构持续调整,才能确保国内经济稳中求进,吸纳更多就业。

20190726090225373

  然后,任老师对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和特点进行了解读,松紧有度的货币政策、就业优先政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是目前国家的着力点,并将在促进内需、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对外开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最后,任老师对当前房地产调控及政策要点进行了分析,并对当前国家调控政策总结了十大特点,认为今后我国房地产市场在长期调控的情况下,将以稳为主,政策上将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确保“房住不炒、住有所居”。

  互动环节中,现场参会人员就我国货币政策、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任老师提问交流,任老师也逐一给予了详尽回答。

  通过任老师的分享相信参与培训的高管们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也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在工作中都能找到影响业绩目标达成的真相和根源,并找到自我的提升空间点。

  内训课程结束后,中国奥园集团领导对我院的承办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并对任兴洲老师的精彩解析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激。智库联盟内训课程一直是以企业实际需求与战略目标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课程时间、地点、培训人员灵活安排,均由企业决定,再加上一般参与企业内训的学员数量并不一定是事先确定好的,这些都交由企业自行确定,既可降低成本,还提高了整体效应,保证企业内训质量。智库联盟也将会持续为企业开展类似培训,从而推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