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正文

2018中国新兴产业创新投资发展论坛在京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智库联盟(北京)国际自然科学研究院

  2018年12月1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社科校友年度论坛--暨中国新兴产业创新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蔡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以及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创新企业等500多名业界精英参与盛会。

1603430868a2016b.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致开幕辞

  习总书记在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指出,进入21 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以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脑科学、再生医学等为代表的生命科学领域孕育新的变革,融合机器人、数字化、新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

20181207053929340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主题演讲:《2019 中国经济新趋势》

  当前,我国科技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相比,我国科技在视野格局、创新能力、资源配置、体制政策等方面存在诸多不适应的地方。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新兴产业创新投资发展论坛是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的协作平台,希望汇聚投资机构,科技专家和科技企业形成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旨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现代金融、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的有效融合,促进中国经济产业升级。主办方特别邀请经济专家、技术专家、以及企业家共同商议科技与产业变革,抓住战略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早日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

  作为本次论坛办方,智库联盟执行院长做重要采访,并对此次活动给予很大期望,他说:新时代所有的生产要素都在数字化。互联网时代,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建立在数据基础上的数字经济,更是创新经济、开放经济和代表未来的新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技术、新产业+教育,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金牛在线希望通过高端学历教育模式,用全面、真诚,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既可以满足在职人员继续深造的需求,又可以将学校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将知识转化为力量,推动经济的发展。

20181207054021183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主题演讲:《迎接第一个100 年,中国的月球和火星探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