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中心 -正文

医疗健康研究室

发表时间:2019-09-10
来源:智库联盟(北京)国际自然科学研究院

  医疗健康研究室整合技术、资本、医药、医疗资源,建立贯穿医药科技企业研发、人才、投融资、市场拓展等环节的创新服务体系,专注于医药、医疗领域研究。中心还依托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大的专家、设备和技术资源,并释放其科研资源,为研发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解决新药研发环节瓶颈。

  利用大数据技术,整合海量复杂医疗健康大数据,进行智能处理、信息挖掘,为公众健康、临床决策、疾病诊断和治疗、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应用领域有:临床操作、付款/定价、研发 和大数据分析可以给医疗服务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移动医疗实验室根据初创期企业的共性需求和特殊需求,以及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充分整合政府、资本方、合作伙伴、医疗机构、制药公司、保险公司、创业公司等各个方面的优势资源,构建一个面向中初创期企业、小微企业、行业机构及创业团队的移动医疗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可共享的云服务基础资源、多元化融资渠道、创新园区及产业扶持政策为一体的基础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该实验室全方位满足初创企业的需求,如行业专家指导、企业家指导、医疗技术、办公场所、研修班等,为初创企业提供“集中办公+创业辅导+项目展示交流+创业投资”的创业服务。

  实验室以平台模式运作,低投入、深介入,实现互联网跨界融合,满足双方刚性需求,提前占据移动医疗行业“高地”,实现技术支持、产品构建、创业投资、市场推广等核心功能,开展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及创新合作,推动医疗健康服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在获得了“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认定后,北大医疗产业园将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开展内外部产学研合作,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