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中心 -正文

资本市场研究室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智库联盟(北京)国际自然科学研究院

  资本市场研究室将在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统领下,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开放型的资本市场研究平台为宗旨和目标,与资本市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研究团体等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创新性地研究和解决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围绕资本市场主题不断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和智库建设成果。

  主要研究中国金融市场的体制、运行及其监管等,以及与国际金融市场间的关系,着重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货币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的微观市场制度建设、工具创新、风险管理及外部监管等。

  目前,重点研究A股定价机制改革、发行交易制度改革、B股市场改革、金融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区域金融合作框架中的债券市场、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创业板市场与创业投资体系、资本市场开放、国际化战略下的人民币区域化、零售支付的电子化与中央银行监管、零售支付市场的利益结构、电子支付的创新等。


上一篇:经济模型研究室

下一篇:最后一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