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重要论述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智库联盟(北京)国际自然科学研究院

2021年7月15日-7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重要论述培训班”在北京广播酒店举行,为期四天的党史重要论述培训班,两天重返红色革命圣地,使来自全国各地科研机构、高校、团属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的学术研究到重返红色革命圣地的感同身受,不同视角进行了交流研讨。

1

深入贯彻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美好的未来

7月15日-7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戴立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党史部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传亮,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侯惠勤先后作七场论述报告。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2

缅怀革命历史 携手追梦未来

7月19日,党员同志们前往中国历史研究院参观了“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 展览以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材料,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展现了中国革命史上诸多感人至深的历史细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参观中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整个展览气势恢宏,历史文献材料丰富翔实,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壮举。

3

下午,党员同志们又聆听了一场由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民卿研究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根本转折意义的大事变”为题的精彩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的决定性意义。会后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无不为中国人民道路、理论、制度以及文化的自信增强动容,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与党的正确指导是紧密相连的。

4


重走红色革命圣地

感怀百年峥嵘岁月

为加强党性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学习计划,7月20日,培训班的党员同志们前往红色革命——香山双清别墅,为我们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重要论述培训班”画上完美的句号。

5

党员们在细雨中认真学习了香山公园“追寻伟人足迹 ,不忘入党初心”的红色党课课堂,参观了 “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革命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倍努力工作,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7月15日-7月20日,为期六天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重要论述培训班”圆满结束。从分享会到重返红色革命圣地,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引发共鸣,更加激发起爱党爱国的浓厚感情,此番培训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162763824869c66d.jpg


推荐文章